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2022-05-04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5297

各培养单位:

为加强和规范学校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管理,提高项目建设效益,学校将对2020年和2021年批准立项的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1. 2021年立项的课程思政项目、2020年立项的其它类课程建设项目和往年延期尚未结题的项目(附件1)开展结题验收;

2. 2021年立项的核心课程、专业学位案例教学课程建设项目(附件1)开展中期检查。

二、检查内容

课程建设是落实培养方案,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建设项目的检查着重于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引导教师开展多种多样的教育教学创新,确保整体教学质量的提高。检查内容包括:建设目标和任务的执行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果、项目经费使用情况。

三、工作安排

1.中期检查以单位自查、学校抽查的方式进行。结题验收以单位自查、学校组织专家验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项目负责人依照申报书中建设目标进行自查,完成项目中期检查表或结题申请表。

3.各单位负责建设项目的检查工作,检查可以结合常规教学检查工作进行。项目检查方式包括:评阅各项目中期检查表或结题申请表、进行教学观摩、调阅教学档案等。各单位将检查结果报研究生院。

4.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对申请结题的项目进行验收,并将验收结果进行公示。

四、提交材料要求

1、项目负责人于517日前提交《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表》(见附件2)、《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结题申请表》(见附件3)一式叁份至所在单位汇总。

2、各单位于520日前将汇总后的项目中期检查表、结题申请表及其附件、中期检查汇总表(见附件4)、结题验收汇总表(见附件5)交至研究生院。

五、其它

1.各单位应重视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检查工作,积极组织本单位课程建设负责人做好自查工作,督促中期检查的项目按进度开展研究、申请结题的项目按要求完成结题工作。

2.学校将对建设成效显著的课程在全校推广其建设经验;对建设迟缓、问题较多的课程,提出限期整改要求;不能按期结题或进展困难的项目可申请延期或退出,延期最长不超过一年。

联系电话:84315256


附件:附件1: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清单.xlsx

附件2: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表.docx

附件3: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结题申请表

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结题申请表.docx

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结题申请表.docx

新增学位点核心课程建设项目结题申请表.docx

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结题申请表.docx

专业学位案例教学课程建设项目结题申请表.docx

附件4: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汇总表.xlsx

附件5: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汇总表.xlsx



                                  研究生院

                                   20225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