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2022—2023学年研究生“校长奖章”评审答辩

2023-11-17来源:研究生院作者:郝佳昕 夏蓉审核人:齐玉辉编辑:郝佳昕阅读:1326

1115日,20222023学年研究生“校长奖章”评审答辩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三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齐玉辉、工会副主席考持坤、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崔涛、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罗勇、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宁德强、团委副书记毛旻旸担任评委,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研究生院思想教育与管理办公室夏蓉主持。

此次“校长奖章”评选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评选程序执行。评选活动自10月启动,共有22名研究生申请,其中博士9名、硕士13名,按照个人事迹特点将申请人分为科学研究、创新竞赛、精神文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四个类别。

科学研究类中,有人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中发表SCI/EI论文12篇;有人担任香港城市大学研究助理,负责关键技术的研发项目;还有人设计并构筑了一种全新拓扑结构的三维卟啉基COF材料,为实现国家的“双碳目标”贡献力量。他们探索科学前沿,攻克技术难题,潜心钻研、勇立潮头,书写科研报国之志。

创新竞赛类中,有人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有人入选全球仅55人的腾讯精英人才项目计划;有人获国省级科研竞赛奖项40余项,竞赛表现被人民网等主流媒体关注报道。他们用进取创新的勇气与敢为人先的锐气,在赛场上挥洒才情、碰撞智慧,彰显南理工学子的“硬核”力量。

精神文明类中,有人组建“金兰剧团”,主演红色舞台剧并获批2023年南京市艺术基金的“红色演员”;有人产出10余本原创红色微剧本,创建高校红色剧本联盟,横跨十余个省市开展剧本演绎活动的“红色创客”。他们擎信仰之炬,扬理想之帆,深掘文化基因,打造品牌活动,助力学校形成思政教育矩阵。

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类中,有人是共青团十九大代表,组建“红石榴”宣讲团,做民族团结的守护人;有人是党支部书记、兰杉先锋突击队成员,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做温暖与爱的传递者。他们深耕实践沃土,用脚步丈量青春;他们践行奉献初心,以服务回馈社会。

此次“校长奖章”评选活动充分展现了学校的育人成果,发挥了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子见贤思齐、牢记使命,在激扬青春、筑梦前行中书写奋斗人生,以实际行动诠释“进德修业、志道鼎新”的校训,用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展现南理工研究生的青春担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