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2023-11-16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夏蓉审核人:齐玉辉编辑:缪乾阅读:373


1114日,学校在致远楼412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齐玉辉、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共计30余人参会。会议由研究生院思想教育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缪乾主持。

会上,各培养单位从重难点梳理、具体工作举措以及拟开展的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过去一年,各单位结合实际,在日常工作中积极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提供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与会人员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齐玉辉在总结讲话中,对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更是一项极为重要的系统性、长期性工程,要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针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强化全面摸排,在摸排工作中做到全面、动态,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二是要强化工作合力,做到家校合力、导师协力、部门联动;三是要强化制度执行,坚持预防为主、精准施策、建档跟踪;四是要强化教育关心,创新工作形式,加强日常关怀。

专题会议的召开是对2023年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视和工作研究,旨在进一步系统梳理难点、补齐短板漏洞、健全工作机制。会议明确了工作的方向和思路,有助于共谋合力、多出实招,积极引导研究生身心健康发展,有效推动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