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23年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及创意设计赛暨第九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

2023-10-25来源:研究生院作者:诸云审核人:齐玉辉编辑:郝佳昕阅读:770

   2023年10月23日晚19时整,我校在南京理工大学第四教学楼C108室举行“2023年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及创意设计赛暨第九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本次大赛邀请了黄炎焱、陈强、樊卫华、陈新、曾庆抒和诸云等教授专家。本届校内选拔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自动化学院承办,吸引了自动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十几个学院共31支队伍报名参赛,学校各学院百余名研究生观摩了决赛。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旨在围绕智慧城市主题,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大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参与竞赛能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并有利于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精神。

   各队选手紧密联系城市建设战略,聚焦大赛主题,以技术为导向促进城市智慧发展,以创新为驱动改善人民生活水平。项目方案百花齐放,涵盖高新技术、工业智能化、公共安全、物联检测、交通、医疗、家政、娱乐服务等多个方面。评委老师从主题相关性、创新新颖可行性、社会与经济效益、商业模式与市场前景和作品展现五个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评估打分,并提出建议。参赛选手认真倾听,积极响应,对项目研究和实施情况有了更为深化具体的认知,明确了下一步修改提高的方向。

   全部参赛队伍答辩完成后,评委老师经过讨论共同商讨评选出优秀团队。最后,在浓厚的创新氛围中,本次大赛圆满结束,希望各支参赛队伍在此次校内选拔赛后仔细打磨作品,以更饱满的状态迎接国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