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工作  通知公告

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问题驱动下的数学与应用”学术创新论坛(第一轮通知)

2023-08-24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2558

(2023年12月15日-12月17日,南京)

为促进我省高校数学与其它学科之间学术思想交流,进一步激发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参与学术研究的热情,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问题驱动下的数学与应用’学术创新论坛”拟于20231215日至17日在南京举办。该论坛由江苏省理学1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与江苏高校数学学科联盟协办,南京理工大学承办。 

本论坛面向省内数学及其交叉学科的研究生征集高水平学术论文,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本论坛录用论文,并邀请入选论文作者到会参加学术交流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江苏省理学1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协办单位: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  江苏高校数学学科联盟

承办单位:南京理工大学

 

二、论坛时间与地点

论坛时间:20231215-1217日,会期3天(含报到和返程)

论坛地点:详情见第二轮通知

 

三、会议日程

1215日(周五)下午:报到注册

1216日(周六)上午:开幕式、合影留念、特邀报告

1216日(周六) 下午: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1217日(周日) 上午:闭幕式及颁奖典礼

1217日(周日) 下午:返程

 

四、论坛参考议题

1. 统计前沿理论及其应用    

2. 复杂网络模型与算法

    3. 代数学前沿理论

    4. 数学物理方程反问题:模型、算法与应用

    5. 大数据分析与数学建模

    6. 金融数学与精算保险

    7. 微分方程数值方法

    8. 生物数学与计算系统生物学

    9. 高性能计算:算法、软件与应用

  10. 智能控制与人工智能 

 

五、论文征集

1. 本次论坛征集论文要求围绕论坛议题展开,投稿者为论文的主要完成人,论坛坚持学术的原创性,投稿者要严格遵守学术道德,严禁剽窃和抄袭行为。论文可以是最新研究成果,也可以是近期成果综述,但须有本人的明确观点,投稿前须征得导师同意。

2. 参加论坛须做学术报告或墙报交流,均须递交全文(已刊发,待刊发和尚未发表,PDF格式),论文仅限内部交流,不影响在期刊上的发表。同时递交word版本的摘要一份,格式如附件1。参与墙报交流,请额外提供一份墙报的内容,格式如附件2(墙报由承办单位统一制作)。

3. 本次论坛将邀请专家结合论文质量和学术报告对征集论文进行评选,选出一、二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并于论坛闭幕式上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证书上盖“江苏省理学1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和“南京理工大学”公章。

4. 论文摘要和全文投稿截止日期:20231031日。

 

六、其他

1. 本次会议对参加该论坛的研究生不收取注册费及食宿费,交通费用自理(南京市研究生不安排住宿)。

2. 请将论文摘要与全文于1031号前发送至邮箱dingli2020@njust.edu.cn。作者投稿时将邮件主题设置为:研究生论坛+所属论坛议题+报告(或者墙报)。

 

七、论坛联系人

李宛珊(电话:13611517931 丁利(电话:19941988169

 

江苏省理学1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

江苏高校数学学科联盟

                              南京理工大学

                                   2023823


附件1:摘要格式范文.doc

附件2:学术墙报制作要求及样本.doc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