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工作  通知公告

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半导体物理前沿”暑期学校招生通知

2023-06-16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4113

主办单位:江苏省理学1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京理工大学

承办部门: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

为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激发学习热情,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利用南京理工大学与兄弟高校基础物理教育的优质资源,南京理工大学将围绕半导体物理领域的前沿热点与最新研究进展,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举办“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半导体物理前沿’暑期学校”。以此次暑期学校为契机,加强学术交流与沟通,促进学术发展,也为半导体物理及相关领域提供高水平交流与合作平台,帮助学员掌握基本的半导体物理理论知识、了解半导体物理的前沿热点。

由江苏省理学1类研究生教指委主办,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承办的“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半导体物理前沿”暑期学校”将于2023710日—715日在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举行。热忱欢迎物理学、材料等相关领域从事半导体材料物理研究的博、硕士研究生及优秀高年级本科生报名参加。

一、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2023630

2.报道时间:202379日;报道地点:南京理工大学紫麓宾馆。

3.活动时间:2023710-715

二、 招生规模与条件

1.招生对象

本暑期学校面向江苏省内外高校的物理、材料等相关领域的硕/博士研究生,优秀高年级本科生,青年科研人员。

2.招收人数

计划招收正式学员100名。

3.选拔条件

将对报名研究生进行资格审查,综合考虑报名学生的科研情况(主要包括论文、科研项目和学科竞赛获奖等)、课程学习、专业领域分布以及导师推荐情况,由评审委员会审核后择优录取。

三、报名流程

暑期学校仅接受网上报名,请于20236301700前提交如下资料:

1.附件1:《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半导体物理前沿”暑期学校申请表》扫描件(申请表须本人签字,研究生提供导师签字,本科生提供辅导员签字(导师/辅导员签字可以为电子签名));

2.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原件扫描件;

3.其他证明材料(如外语水平证明CET-4CET-6TOEFLIELTS等的证书或成绩单,校级以上竞赛、获奖证书和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等的扫描件);

4.附件2:学员信息汇总表,命名:姓名+学校。

将材料1-3的电子版整合成为一个PDF以“姓名+学校”命名与材料4一起作为附件,并以主题为“申请暑期学校”发送至邮箱njudyp@sina.com

申请人提交的全部材料应保证真实和准确,申请材料不全或者不按要求提交,将不予受理。组委会将根据报名材料进行学员遴选,遴选结果将于202373日以邮件形式通知入围者,请注意查收邮件,同时也在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公布。入围者于741800前进行确认(回复参加+姓名),逾期未确认者,失去入学资格。

四、教学相关内容

1.主要师资

本次暑期学校将邀请国家级领军人才、知名专家学者,以讲座、课堂教学等方式介绍半导体物理理论、实验、材料等方面研究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

2.教学内容安排

1)短期课程《半导体物理前沿》                        

2)半导体物理前沿系列讲座                                     

3)学术交流:学员分组讨论,师生座谈交流             

4)爱国主题校园参观活动                             

3.授课形式与地点

拟采用线下教学形式,授课地点暂定在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839会议室。

五、学员待遇

1.报名费、学杂费全免。

2.学员免费统一安排食宿(南京市内高校学生不安排住宿)。

3.所有学员免费提供教材、课程讲义等资料。

4.学习结束后,经考核合格的学员,由江苏省研究生教指委颁发暑期学校结业证书,省内高校学员可据此向培养单位申请2个学分。

5.考核优秀的学员,颁发优秀证书。

六、其他说明

1.暑期学校不收取任何费用,具体安排请关注后续通知。

2.录取学员须全程参加活动,并按照要求接受暑期学校统一管理和考核,才能获得相关证书。

3.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市孝陵卫街200号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

电话:15850722279 

邮箱:njudyp@sina.com

联系人:杜老师

暑期学校QQ群:793248676

QQ群二维码:

附件1-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半导体物理前沿”暑期学校申请表.doc

附件2-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半导体物理前沿”暑期学校申请汇总表.xl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