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管理  科创竞赛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2023-04-24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齐玉辉编辑:郝佳昕阅读:1235

202343日,我校第二届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公共事务学院134室隆重举办。本次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由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指导,公共事务学院、校MPA教育中心主办,校数字政府与基层治理研究中心、X-Space创客空间(公共管理案例分析与创新实践中心)承办。

上午830分,我校第二届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拉开帷幕。校MPA教育中心、数字政府与基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范炜烽教授主持大赛开幕式。出席大赛的领导专家有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江苏公共管理学科联盟理事会理事长、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孔繁斌教授,河海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黄涛珍教授,江苏公共管理学科联盟理事会秘书长、江苏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周绿林教授,南京师范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赵晖教授,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齐玉辉部长,校团委凌晨书记,教务处副处长张树鹏教授,公共事务学院黄磊书记,高蓓蕾院长,赵奇栋副院长,徐蔡余副书记,况志华教授,程倩教授,章荣君教授,徐志国教授以及学科建设、生服务管理等相关负责人。

合影修3

开幕式上,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高蓓蕾代表组委会为大赛致辞,对出席大赛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支持大赛的各指导单位表示感谢同时,高蓓蕾院长对参赛选手提出殷切期望希望通过本次比赛选手们能够树立公共问题意识,学会用公共管理理论解决现实问题。

接下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齐玉辉代表指导单位为大赛致辞,齐玉辉部长充分肯定公共事务学院在往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参赛选手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挑战突破自我;二是书写独具风格的案例文本,拥有从容不迫的现场发挥;三是勇于探索求知,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紧密联系。

高蓓蕾院长+齐玉辉部长

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江苏省公共管理学科联盟理事会理事长、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孔繁斌教授作为评委代表致辞孔繁斌教授指出案例大赛是发现公共管理事件真相及其内在逻辑关系的有效途径,能让抽象、空洞的教科书式认知转变为对管理行为的体验性、感受性认知,希望参赛选手们能在案例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在未来公共管理职业生涯中取得良好发展。

在开幕式的最后环节,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黄磊宣布评审专家组名单评审专家组成员推选孔繁斌教授为评审专家组组长。孔繁斌教授宣布第二届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正式开始。

孔繁斌院长+黄磊书记

决赛于上午9时准时开始。24支参赛队伍围绕生态环境治理、营商环境优化、基层社区治理、乡村振兴等诸多公共管理领域热点问题,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收集一手资料,分别对各自的案例进行深入的剖析,并提出积极有效的解决方案。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2

评委专家根据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打分亮分,从案例选题创新性、可行性、意义与价值等维度进行精彩点评,并对案例选题的创新性、事件描述的完整性、解决方案的可行性等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评委照片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第二届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主持人

闭幕式上,赵晖教授进行赛事点评,赞赏了参赛团队和指导老师对待比赛的认真态度和展现出的专业素养。此外,赵晖教授还总结过往经验,为参赛团队书写规范的案例正文及分析报告提供指导意见。

赵晖教授+周绿林教授

周绿林教授宣布了赛事结果。南京理工大学第二届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自2022725日启动以来,受到公共事务学院学子的广泛关注,共计30支队伍报名,收到有效案例文本25经大赛组委会材料初审,共24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研究生组共18支队伍,本科生组共6支队伍。在计分组将初赛文本匿名评审成绩和决赛现场汇报成绩加权汇总后本次大赛共产生本科生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研究生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10项。评审专家和相关领导为团队获奖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科生组颁奖

研究生组颁奖

最后,赵奇栋副院长向所有评审专家、参赛团队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案例文本,为国赛、省赛做好充足准备。

赵奇栋院长

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旨在推进公共管理教育教学方法创新,助力卓越公管人才队伍建设,借助案例故事理解中国之治,提升公管学子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