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讲述抗疫故事,传承中国精神”研究生微党课大赛

2020-12-07来源:研究生院作者:缪乾审核人:编辑:阅读:1508

124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讲述抗疫故事,传承中国精神”研究生微党课大赛决赛在蔓菁报告厅举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近70余人观看了比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齐玉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季卫兵、机关党委书记曾华翔、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泳华、工会副主席考持坤、公共事务学院程倩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海龙教授担任决赛评委。

此次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主办,“红话筒”政治理论宣教团承办。在11月下旬的预赛中,各学院共31个参赛团队进行激烈角逐,经过专家评委评审,有15个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15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抗疫故事,用多元化的视角讲述了中国人民冲锋一线、舍生忘死的真实事迹,生动展现抗疫英雄们的爱与坚守,娓娓道出抗疫战士们的艰难时刻、抗疫奋斗者的高光时刻和抗疫过程中的感人时刻。他们在微党课中畅谈责任担当,品学奉献精神,共述制度优势,致敬逆行英雄。

季卫兵对15名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认为,15位参赛选手党课主题鲜明、案例生动、深入浅出、见微知著,为在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选题把握上,参赛选手都尝试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什么优秀以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什么强等问题。最后,他还从观点把握、叙事逻辑、技巧运用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授课技巧的指导,并希望参赛选手把微党课作品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在今后的党支部建设中继续发挥作用。

此次大赛共评选出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化工学院、自动化学院、公共事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格莱特研究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陈泳华和考持坤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季卫兵和曾华翔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齐玉辉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比赛中间,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红话筒”研究生微党课视频优秀作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