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3-04-10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张闻达 缪乾审核人:齐玉辉编辑:夏蓉阅读:4127

49日上午,南京理工大学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中心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光、国家教学名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机关直属单位及各教学科研机构负责同志、导师代表、全体2023届毕业研究生和家属亲友代表4000余人参加了毕业典礼。

典礼开始前,全体主礼教授一一走过红毯,步入会场,全体毕业生用掌声表达对母校和授业恩师的感谢与敬意。

优秀毕业生代表及其研究生导师入场。

研究生导师和毕业生代表带来了精彩的毕业歌曲串烧“快闪”,用歌声为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毕业纪念专题片《奔向未来》。

毕业典礼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雄主持。

党委副书记廖文和宣读毕业决定和学位授予决定。

党委书记张骏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学校领导和老师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研究生代表、自动化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思远同学发言。

导师代表、国家优青、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博士生导师李猛猛教授寄语全体毕业生永葆“赤诚之心、拼搏之心、奋斗初心”。

校长付梦印院士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勉励全体毕业研究生“赓续南理精神,开启崭新征程”。他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这三年来国家发生的许多大事要事,对同学们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结合学校70年的发展历程,与同学们分享了学校历史长河中那些熠熠生辉的精神财富。他讲到,“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是南理工人无惧艰险的坦然;“潜心求学、钻研探索”是南理工人信念不移的坚守;“矢志创新、强大国防”是南理工人一以贯之的担当;“放眼世界、志存高远”是南理工人海纳百川的格局。付梦印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希望毕业生能学习老一辈南理工人“边建、边教、边学”的“三边精神”,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怕困境、迎难而上,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坚毅精神,坦然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

二是希望毕业生能从老一辈南理工人心无旁骛、持之以恒的精神中汲取力量,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坚定信仰、脚踏实地,秉承严谨务实的求真态度和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不断攻坚超越、砥砺前行。

三是希望毕业生能学习老一辈南理工人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继承勇于奉献、团结拼搏的光荣传统,在未来的   人生道路上,以国家需要作为自己努力的方向,担当起新时代新征程上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历史重任。

四是希望毕业生能学习新时代南理工人放眼世界的胸怀,将志存高远贯穿于务实笃行中,落实到脚踏实地上,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断锤炼过硬本领,以海纳百川的格局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南理工贡献。

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从“献身七秩、求是一流”的辉煌校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带着在南理工铸就的精神品质,沁润心间、薪火相继、血脉相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张骏代表学校接受了2023届毕业研究生赠送给母校的纪念品——日记“理”。毕业生以日晷为载体,将南理工学子对于母校的不舍和回忆蕴于其中,表达了对于母校的依依眷念和深切祝福。张骏对毕业生表示了感谢,他希望全体毕业生谨记母校谆谆教诲,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用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彩,让青春为祖国绽放,同时要常回母校看看,并祝福全体毕业生在新阶段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学位授予仪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江芳主持。

校长付梦印为博士毕业生逐一颁发学位证书。

全体主礼教授为硕士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毕业典礼在校歌《使命》中结束。


祝全体2023届毕业研究生在今后的人生征程中大展宏图,捷报频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