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青衿相携,与理同行——我校2023届研究生毕业晚会落幕

2023-03-29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作者:卜晓妍 戴佳华审核人:齐玉辉编辑:袁好雨阅读:4853

静谧的水杉林,盛放的二月兰,静静聆听似水年华流淌的声响,校园中的美好时光在悄然中集结成册。326日晚7时,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共同举办的“青衿相携 与理同行——南京理工大学2023届研究生毕业晚会”在学术交流中心观众厅举行。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一千多名毕业生一同观看了这场精彩的晚会

2023届研究生毕业晚会在交响乐团悠扬欢快的音乐《Viva La Vida》中拉开序幕,四位主持人代表学校表达了对23届全体毕业研究生的祝福:“离别是新的开始,正值南理工70周年校庆,希望各位学长学姐们带着母校的浓烈期盼和万分不舍,在未来的日子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

毕业晚会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栉风沐雨,以求新生。大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带来了一曲《龙舌兰》,轻快的节奏与优美的旋律让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角徵羽带来的《只是没有如果》和《迷路在云端》,勾勒出了同学们对母校的眷恋和不舍;校舞蹈团的《晨光曲》和武魂社的《武魂》让同学们领略到了中华文化的浑厚魅力。

第二篇章:璞玉灼灼,共待芳华。电声乐团的乐队表演和学妹们精心准备的舞蹈《TomBoy》将晚会带入了另一个高潮,激情燃烧的旋律和精湛曼妙的舞技博得阵阵掌声和欢呼;温婉悠长的《老街》和《满天星辰不及你》勾勒出了同学们对青春往事的回忆;《Jackie Chan》《一个人的乐队》和《麒麟》用激情的节拍唤醒了毕业生对未来的昂扬斗志。

第三篇章:履行致远,远赴未来。材料学院学子带来的《赤伶》致敬抗日战争时期,千千万万的爱国文艺工作者;校舞蹈团拉丁部的《Jive,Rumba,Cha Cha Cha》用力与美的艺术形式,表达了离别时的不舍、难忘、祝福,以及对未来相逢的深深期待;《歌颂者》则拨动了同学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诉说了所有人的不舍、怀念、感恩与惆怅。

最后,在《星河旅馆》深沉热烈的歌声中,晚会落下帷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