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在2022年“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3-03-21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齐玉辉编辑:袁好雨阅读:6316

3月18日,2022年“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会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召开,我校张田余、杨涛、吴成鼎三位同学荣获一等奖,作为南京理工大学的获奖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22年10月6-10日举行,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970队研究生交卷参赛。12月14日,组委会公示了获奖名单,本次比赛我校共获奖29项, 其中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9项,全国三等奖19项(名单见附表)

研究生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2022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筹备工作自2022年6月启动。尽管新冠疫情给竞赛的进行带来很大的困难和挑战,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团队积极筹措各方力量,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制定和实施了切实有效的防疫措施,通过校数学建模竞赛线上选拔、暑期腾讯会议集训以及教师单独辅导等一系列线上线下结的方式培养学生。保障各项赛事任务的顺利完成。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 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

此次成绩的取得,不仅展示了我校学生在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更体现了我校学子创先争优、团结合作的精神,这对推动我校培养高素质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将再接再厉,多措并举,从学科竞赛切入搭建多元实践平台,让学科竞赛反哺教学,夯实学生综合应用的核心能力,为我校的高水平建设提供支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