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管理  科创竞赛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3-03-20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作者:诸云、吴祎楠审核人:齐玉辉编辑:夏蓉阅读:2711

317日至19日,“西湖科创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浙江杭州举行,比赛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参赛团队由大赛组委会委员诸云老师带队前往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佳绩,总分位列前端,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赛事系“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主题赛事之一,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下,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中关村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秉持“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聚焦智慧城市建设的难点、痛点和热点问题设置定向赛道和自由赛道两类赛道,吸引来自全国251所高校的1970支队伍参加,参赛团队数量创历史新高。

竞赛赛道:自由赛道

获奖层次:全国二等奖

学院: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

作品名称:Wisdom Perception —智能成像检测系统

指导老师:冯世杰

团队成员:肖义乐、许新傲、李明政、周林樾

竞赛赛道:定向赛道-未来社区与智慧生活

获奖层次:全国三等奖

学院:自动化学院

作品名称:“电梯卫士”——基于YOLOv5的智慧电梯监控系统

指导老师:吴益飞

团队成员:庄艳、于宛仟、王凯生、皇艺

我校党委研工部历来注重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电光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理学院、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等多个学院的48支参赛研究生团队报名了本届校赛初赛,共有15支队伍参与校赛决赛答辩,经评委老师从多个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指导后,有12支队伍报名参加本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2支队伍入围决赛,入围数位列江苏省高校第1。决赛前,学校召开多次项目辅导会,组织模拟汇报与答辩,诸云、孙瑜、黄炎焱、樊卫华、王辉、张宇扬等老师参与项目指导,帮助打磨优化,对项目团队给予全力支持。最终,团队及时调整,克服困难,尽全力展示出项目水平与团队实力,在决赛中取得佳绩。

今年是教育部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周年,智慧城市赛已举行八届,南京理工大学在该赛事中连续八届获全国优秀组织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