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经纬计划”五期开展《核心团队领导力》课程培训

2020-10-26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冯越审核人:编辑:阅读:1923

1025日下午,研究生“经纬计划”第五期在第四教学楼A102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核心团队领导力”的体验式课程培训,培训由龚振玉老师主讲,经纬计划五期学员参与培训。

培训开始,学员们自由组成两个小组,模拟两个团队,并推选出组长。龚振玉老师首先从团队协作五项障碍、领导力五项行为、六阶段领导力事件决策三个理论层面向学员们介绍了核心团队领导力。随后从培养核心团队领导力的五个要素出发,讲述了以身作则、共启愿景、挑战现状、使众人行和激励人心的重要性。

理论部分结束后,两小组进入模拟情景,作为总公司派遣到子公司的CEO一职,去解决子公司所面临的难题。在活动过程中,各小组积极商讨解决方案,分析核心团队成员的性格特点,通过合理分配时间值,选择合适策略来管理团队,提升核心团队成员的忠诚度。最终,第二小组,通过合理的策略执行,率先收获一名核心团队成员的忠心。

本次活动的开展,通过理论教学和沙盘模拟相结合的形式,让学员们积极参与其中,培养了学员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增强了学员们的领导性思维能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