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研究生“经纬计划”第六期参加江苏省研究生“同上一堂课”主题活动

2020-10-29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1897

1029日下午,我校研究生“经纬计划”组织第六期全体学员在公务学院134会议室参加江苏省研究生“同上一堂课”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直播形式开展,由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鲁翔、江苏省中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中医师史锁芳和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所副所长胡建利主讲。

 课上,鲁翔回顾江苏省医疗支援队突破重重困难,在紧要关头奔赴抗疫一线的历程,行动展现出江苏医疗队的昂扬风貌,也体现出党和政府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强大的号召力和英明的领导力;史锁芳结合前期经验和当下实际,为大家科普了如何恰当选择中医药材对新冠肺炎进行治疗和预防;胡建利系统讲述了在学习生活中如何合理地进行防护,给高校管理人员及学生们提供了专业的指导。

 此次同上一堂课活动围绕抗疫历程回顾、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主题,结合专业视角,为大家诠释了抗疫精神的内涵,同时为后疫情时代高校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提供了专业指导。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让人感触颇深,抗疫工作者致敬,并表态在今后的生活中也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