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信息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第四十期师生普通话培训与测试工作的通知

2023-03-03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10


教务处〔2023〕号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第四十期

师生普通话培训与测试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我校2023年春季第四十期师生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本校教职员工、在校学生。

二、报名时间及方法:

根据省语委教育厅《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苏语函〔20203 号)要求,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在江苏政务服务网(http://www.jszwfw.gov.cn)实行在线报名、缴费、证书邮寄等业务(考生在线报名操作手册详见附件)。

本科生和研究生

报名时间:3339日

报名流程:拟报名本科生和研究生登录江苏省政务服务

网(http://www.jszwfw.gov.cn),完成个人注册和实名认证,成为政务网正式用户。在注册过程中,所留手机号码的户主信息必须与实名注册所用姓名、身份证信息一致。

考生注册成功后,登录江苏省政务服务网,进入“江苏省教育厅综合服务旗舰店”之“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栏目(360浏览器须选择“极速模式”)。点击“我要报名”后,选择“南京理工大学考点和具体测试场次后,点击“下一步”完善报名信息,在校生“职业”一栏须选择“大学生-其他专业”,并根据页面提示进行在线缴费。收费标准按照省物价等有关部门相关文件执行。缴费成功后,即可下载打印准考证。

教职员工

预报名时间:3月3日37

因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系统要求,本学期教职员工普通话测试需采取预报名的方式组织。只有预报名成功的教职员工才可以通过江苏政务服务平台正式报名缴费。

预报名通知将下发至各学院本科教务员处,需报名参测的教职员工请到学院本科教务员处填报相关信息,完成预报名。各学院本科教务员须于3月7日12时前将预报名信息表发送给校普通话测试考点李素琴老师,逾期不予安排正式报名。

正式报名时间:3月8—3月9日

报名流程:预报名成功的教职员工请在正式报名时间段登录江苏省政务服务网(http://www.jszwfw.gov.cn),完成个人注册和实名认证,成为政务网正式用户。在注册过程中,所留手机号码的户主信息必须与实名注册所用姓名、身份证信息一致。

教职员工注册成功后,登录江苏省政务服务网,进入“江苏省教育厅综合服务旗舰店”之“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栏目(360浏览器须选择“极速模式”)。点击“我要报名”后,选择“南京理工大学考点和具体测试场次后,然后点击“下一步”完善报名信息,“职业”一栏选择“大学教师-非语言类”,并根据页面提示进行在线缴费。收费标准按照省物价等有关部门相关文件执行。缴费成功后,即可下载打印准考证。

如报名出现问题,请及时与校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点(电话:84315272)联系

三、培训及测试时间

(一)培训:测试前学校将结合报名情况组织开展普通话培训。凡报名参加测试的师生员工请关注下发到各学院的通知或南京理工大学教务处网站上的后续培训通知。

(二)测试:测试暂定在3月中下旬。每位师生具体测试时间段安排以每个人的“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准考证”上标注的时间为准。

测试合格者将发放全国通用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四、特别提示

1.切记选择“南京理工大学考点和具体测试场次”,选择错误将不能参加本校内的培训与测试。

2.考生只有缴费成功后方能视为报名成功。报名缴费时间截止后,江苏政务网系统将关闭,不再接受补报名和缴费。

3.准考证打印以后,须妥善保管。参加测试时,考生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原件,否则不予测试。

4.测试当天,应试者须准考证上规定的报到时间提前20分钟到达测试点(第四教学楼C508室)备考,不得迟到。

 

 

附件: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在线报名操作手册.docx

    

 

                              20233月2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