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座谈会

2020-10-27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1461

  85日,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骏、副校长廖文和以及党政办、宣传部、发规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国教院及各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廖文和主持。

廖文和会上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他指出,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研究生教育的高度重视,是我们做好下一步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薄煜明介绍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的有关情况。他表示,需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有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会上提到的“过五关斩六将”的气概,过好认识关、方向关、质量关、机制关和评价关,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为”方针,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推进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努力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创新人才。

随后,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齐玉辉、发规处副处长谢绪磊、研究生院副院长章定国、材料学院院长曾海波、研究生院副院长张琨、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高蓓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彬、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野等,先后围绕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导师队伍建设、学位点优化调整、研究生国际化能力提升、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张骏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的重大意义,正确处理好质量、规模和发展的关系,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二是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国防力量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造高质量的研究生教育。三是要扎实做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后半篇文章,深入分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把堵点、痛点和薄弱点看全、找准,有的放矢的进行改革创新。


链接地址:http://zs.njust.edu.cn/99/a8/c3550a235944/page.htm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