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研究生“经纬计划”第七期学员参加“绿柳红妆,美景湖光”绿化种植课堂

2022-12-16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作者:丁雪楠审核人:齐玉辉编辑:夏蓉阅读:4860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121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后勤公共保障中心在南京理工大学紫霞湖畔东侧举办“绿柳红妆,美景湖光”绿化种植课堂。研究生“经纬计划”第七期成员、“经纬计划”指导老师张闻达以及后勤公共保障中心劳动指导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后勤公共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植树和种草的注意事项。挖多深的树坑,一亩地种几株草,种草的间距大概是多少……师傅们手把手教学,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个个摩拳擦掌,随时准备投入到火热的植树种草活动中。

讲解结束后,在师傅们的指导下,同学们三人一组,纷纷拿起铁锨和锄头,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开始了紧张的劳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塔型红花檵木球,水果兰球,麦冬等等苗木树种纷纷被种下,这一棵棵小树苗和一株株绿草昂然挺立,成为了寒冷冬日中的一道别致的景色,期待它们能在来年的暖阳中傲然生长。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植树活动中号召大家都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秉承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践行了当代青年不负青春不服时代的使命担当,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