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信息

关于组织开展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12-15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4715

各培养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222号)、《关于开展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工程教指委〔20223号),现开展学校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申报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申报条件

1. 在教学团队、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资源、教学管理、教学效果等方面具有示范性、引领性和可推广性的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

2.列入《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的课程。

3.公共课、素养课、实践课、方法课等特色课程。

4.已经在各在线教育平台发布,特别是获得其他培养单位学分认定,开课的轮次或选修人数较多的课程。

5.课程在线建设资源须符合《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技术要求》(附件1)。

二、申报安排

请各位申报教师填写《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信息表》(附件2),表格中签名请用电子签名,并将WORD电子版交至各培养单位。各培养单位对申报课程进行审核、排序,并于1226日上午12点前将所有信息表WORD电子版及汇总表格(附件3EXCEL电子版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三、其它

1. 各培养单位负责在线示范课程具体建设工作,做好课程团队建设及课程意识形态、知识产权、内容质量等相关审查工作。

2.申报课程团队应科学设计在线示范课程内容,拥有合法知识产权,同意将课程提交至清华大学,并按要求接入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3.申报其它要求详见《关于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附件4)、《关于开展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5)。

 

附件:

1. 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技术要求

2. 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信息表

3. 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申报汇总表

4. 《关于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222号)

5. 《关于开展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工程教指委〔20223号)

  

                        研究生院

                                                20221214

       附件.rar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