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2021−2022学年研究生“校长奖章”和“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现场评审

2022-10-24来源:研究生院作者:研工部审核人:齐玉辉编辑:袁好雨阅读:3238

1021日下午,20212022学年度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校长奖章”和“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现场评审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齐玉辉、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崔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绍军、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罗勇、校团委副书记孙国杰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此次研究生共申报校长奖章25人,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17人,其中两者兼报4人。经过个人申报、前期审核,共有38名学生进行现场评审环节。依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此次评审通过现场答辩展示、播放录制视频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进行。

  “校长奖章”申报类型涵盖科学研究、科创竞赛、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精神文明四类。他们有的潜心钻研、勇于探索,以第一作者身份在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有的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积极参与各项科创竞赛,在国家级、省部级竞赛中获得佳绩;有的无私奉献、投身公益,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大众、回馈社会。

 “瑞华杯年度大学生人物”申报类型涵盖成绩优异、科研竞赛、精神文明三类。他们有的成绩突出,研究生期间专业成绩名列前茅;有的砥志研思,成功获得多项发明专利授权,并注册成立公司;有的积极参与学生工作,聚焦价值引领和服务同学,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南理工青年们必将牢记学校“强大国防、繁荣祖国”的初心,传承“团结、献身、求是、创新”的校风,忠诚奉献、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