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研究生观看2022年江苏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2022-09-28来源:研究生院作者:研究生院审核人:齐玉辉编辑:袁好雨阅读:1745

927日,江苏省教育厅、省科协在南京举办2022年江苏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祝世宁以《知识改变命运、事业成就人生》为题作主题开讲。作为共和国同龄人,祝世宁教授通过一段段的视频,讲述了自己的成长、进步与国家的发展休戚与共,知识改变命运,事业成就人生。

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全省研究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在科学研究征途上勇立潮头,奋楫争先,争做心怀“国之大者”的新时代研究生。

省科协副主席方胜昔说,青年科技工作者是科技创新队伍中最具活力的中坚力量,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生力军。他希望全省研究生争当勇担历史责任的有为青年、科学高峰的攀登者、科学家精神传承者和优良作风学风的践行者,崇尚科学精神、践行学术规范,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

南京大学副校长王振林介绍了南京大学研究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的情况,并向全省研究生发出号召。

今年“开学第一课”活动首次采用视频和演讲方式进行,展现江苏研究生刻苦钻研、攀登科学高峰、争做时代新人的风采。学校组织各学院研究生在校内分会场网络客户端参加、收看此次活动。

南理工研究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要将学术道德和科学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科研扎根祖国大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科技报国路上奋力前行用实际行动谱写最嘹亮的青春之歌以昂扬的奋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