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赴兰州开展 “国防行‘移动思政课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07-18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2161


716-17日,我校研究生赴兰州开展 “国防行‘移动思政课堂’”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公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夏蓉、经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虞春燕带队,我校第五期“经纬计划”学员代表参加。活动期间,团队走访兰州万里航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万里公司)和兰州飞行控制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兰飞公司),并前往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6日上午,团队前往万里公司开展座谈交流。会上,航空机电研究院院长关文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公司的发展历程及核心业务作了简要讲解,人力资源部部长王雅迪从公司的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我校材料学院2007届校友、精密制造加工分厂党支部书记安伟,自动化学院2009届校友、电子研究所设计员张宗鲜以及机械学院2014届校友、机构室设计副主任陈艳鹤参加此次座谈。校友们围绕岗位知识需求、自身成长等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交流,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也呼吁南理学子们能积极献身国防事业,践行南理工“为党育英才、为国铸利器”的使命。

16日下午,团队前往兰飞公司走访调研。在人力资源部业务经理周桐桐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验收试验分厂、装配分厂、模拟大厅等场地,实地了解了公司的生产模式。在座谈会上,同学们一同观看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与兰飞公司的宣传片,党政工作部副部长兼团委书记王育福介绍了公司概况,人力资源部主管业务经理刘全兵就人才培养、人才需求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双方均表达了对校企合作的期待与愿景。我校机械学院2020届校友赵虎在座谈会的尾声分享了入职后的自身感悟,并对学弟学妹们表达了殷切的期盼与美好的祝福,也希望母校的明天可以更加辉煌精彩。

17日,团队赴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并在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同学们参观学习了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实施西北开发、奔赴抗战前线、接待和输送人员、奋起空中对决、转运苏联援华物资等七个单元的展览内容,并在“兰州'八办'——推动各民族团结抗战”的主题教育展中感受到了抗战时期全民族、各阶级、各党派、各社会团体、各界爱国人士坚不可摧的团结力量。在一幅幅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历史文物中,各族人民同仇敌忾、奋起抗战的爱国主义精神令同学们崇敬和感动,作为军工学子,强军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通过“国防行‘移动思政课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国防企业日新月异的发展,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投身国防是“成就自我、荣耀一生”的选择,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用忠诚诠释初心,用奋斗践行使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