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工作  国际交流

关于开展《南京理工大学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目录》(2022版)修订工作的通知

2022-07-08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8339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支持我校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拓宽国际视野,进一步引导研究生向更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投稿,提高学术水平,扩大我校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学校决定对2014版《南京理工大学国际学术会议目录》(以下简称《会议目录》)进行修订,请各单位在2014版目录的基础上根据学科发展需要、研究生培养质量要求和国际会议的变化情况认真组织修订,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修订程序

1.《会议目录》的修订工作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组织实施,经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定后报送至研究生院。

2.研究生院对各单位修订的《会议目录》汇总审核后进行公示,终稿确定无异议后予以发布。

二、修订要求

1.《会议目录》原则上由各学院按照一级学科进行修订,并按国际会议的重要程度排序填报;

2.此次修订以2014版《会议目录》为基础,可参照本学科权威协会或知名高校的相关国际会议目录进行修订;

3.会议需按照《南京理工大学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目录推荐表》(附件1)格式要求填写会议信息;

4.《会议目录》应广泛征求本学科所有博士生导师意见。 

5.每年1031日前,各类会议中的10%可由学院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动态调整后上报研究生院,并于次年开始执行。

三、 会议类别

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须为周期性国际学术会议,会议召开届数原则上在三届以上,应收录会议文章全文至科学文献检索目录或论文专集(个别国际顶尖会议可收录摘要),不包括单边、双边、一次性主题学术研讨会等。各学科国际学术会议按重要性分为以下三类:

1.A类会议(被广泛公认的本学科领域内国际顶尖会议);

2.B类会议(在本学科领域内学术水平高、影响力大的会议);

3.C类会议(本学科领域内水平较高的重要会议)。

四、会议数量

每个学科的会议推荐数不可超过限额:

A类会议上限20个,B类会议上限20个,C类会议上限30个。

五、时间安排

1.78-930日,各单位组织进行会议目录修订填报,并组织学位评定分委会进行审定。

2.108-1014日,各单位将附件1的纸质版(需学位分委会主席签字、单位分管领导签字及加盖公章)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电子版(excel文件命名为:单位+学科-会议推荐目录)发至邮箱gsjwb@njust.edu.cn

3.1015-1019日,研究生院汇总审核各单位填报的会议目录。

4.1020-1028日,研究生院对修订版目录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研究生院发布目录终稿,自202311日起执行。

联系人:陈老师,电话:84315256  

 

附件1 南京理工大学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目录推荐表.xls

附件2 南京理工大学高水平会议目录(2014版).xlsx

 

 

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2278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