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苏鄂豫三省八校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2022-05-04来源:公共事务学院作者:李晓审核人:齐玉辉编辑:袁好雨阅读:2834

52日,我校组织开展苏鄂豫三省八校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公务学院党委书记黄磊、公共管理学科负责人程倩出席活动并讲话,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大学8所高校的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共计220余人在线参加了共建活动。活动由行政管理硕士党支部书记李晓主持。

黄磊在致辞中对共建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共建高校党支部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公务学院的学科基础出发,简要介绍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的主要举措和工作成效,并鼓励共建党支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共建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提高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交流分享环节,8个共建党支部从支部基本情况出发,分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社会实践、特色志愿服务、学术科研攻关等方面对支部党建特色和成效作了介绍。各支部开展活动多样、工作成果丰硕,尤其在党建引领学科和个人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共同展现了新时代公共管理学子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昂扬姿态。

集中学习环节,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有关同志从文件性质、发布背景、内容概要、影响意义等方面系统领学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与会同志以集中观看考察现场视频的方式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的深切勉励。

交流研讨环节,共建党支部重点围绕党员选育和支部建设进行了专题研讨。各支部深入分析,认真交流了“如何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让同志选得好?”“如何丰富日常学习活动的内容形式,让同志们学得进?”“如何挖掘培育支部党建特色品牌,让成效积累跟得上?”等问题。交流环节气氛热烈,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公务学院行政管理硕士党支部有关同志介绍了“关于建立校际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党支部‘联学共建’常态化机制的提议”。提议从共建规模、共建主题、共建形式等方面对共建活动作出了持续性的规划建议。共建党支部全票通过了提议。

程倩作总结并讲话。她从公共管理学科出发,结合共建党支部的活动形式、特色成效以及党建与学科融合情况等,高度评价了本次共建活动的意义。她指出,本次共建既是一场支部党建工作的学习分享会,也是一场公共管理学子积极创新、踏实苦干的成果交流会。她希望共建党支部能够充分发挥常态化共建机制的纽带和促进作用,互学互鉴,共同提升,持续提升党支部对广大青年的凝聚引领作用,帮助公共管理学子以“学”增才,以“思”明辨,以“践”促行,更好地回应中国之问、扎根中国之治、彰显中国之理。


长期以来,公务学院行政管理硕士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公共管理学科教师的关心支持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特色社会实践为抓手,不断深化党建与学科的融合发展,成效不断显现。近一年来,党支部获“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一等奖等国省级科研竞赛奖项35人次;获省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校“青年五四奖章”“校长奖章”“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等省校级综合荣誉称号13人次;党员参与学生工作率85%,其中担任省“青马班”班长1人、学校研究生兼职辅导员7人、校院党团及学生组织负责人11人,学业奖学金获得率1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