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4-15来源:研究生院作者:缪乾审核人:齐玉辉编辑:袁好雨阅读:7742

46日上午,南京理工大学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结合线上直播等多种形式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国科学院院士芮筱亭、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光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毕业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典礼,全体2022届毕业研究生及亲友们在各单位分会场和“云端”参加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薄煜明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毕业纪念专题片《只此风华》。

校党委副书记廖文和宣读毕业决定和学位授予决定。

校党委书记张骏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毕业研究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王琪琛同学发言。

导师代表、国家优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刘伟教授寄语全体毕业生永葆“爱国精神、时代精神、科学家精神”。

校长付梦印院士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青年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力量,也是引领时代未来的主力军。他勉励全体毕业研究生“应当更加自觉把‘国之大者’作为‘责之重者’,把‘民之关切’作为‘行之所向’,在开拓创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

付梦印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毕业生勇担矢志报国之责,拥有面向未来的人生志气。他以我校机械学院火炮工程系陈龙淼教授团队的先进事迹为例,勉励全体毕业生要厚植家国情怀,树立为祖国为人民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以矢志报国之心,积极投身党和国家事业建设的伟大实践之中。

二是希望毕业生崇尚高情远致之德,拥有迈向未来的人生骨气。他以“一次性将国家最高科技奖及其它所获奖金1050万元全部捐赠给学校”的王泽山院士的先进事迹为例,勉励全体毕业生要明辨“大是大非”,做一个高尚、纯粹、有道德情操的人,保持向善之心,成就深内涵、真境界的精彩人生。

三是希望毕业生磨砺艰苦奋斗之志,拥有挑战未来的人生底气。他以我校77级校友航天测控技术领域专家刘云飞和部分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的先进事迹为例,勉励全体毕业生要常怀奋斗之心,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敢于挑战、超越自我,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他强调,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一百年来,我们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新的百年启程之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仍在耳边回荡。期待毕业生们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用志气、骨气、底气展现青春风姿,赓续红色血脉,铸就人生辉煌!

张骏代表学校接受了2022届毕业研究生赠送给母校的纪念品——“理”的研途四季。各学院毕业生代表将他们心中的南理工四季,运用非遗中的纸雕工艺刻画创作,表达了学子们眷眷之心、迟迟吾行之情;作品的背面是精心设计的喜迎党的二十大纪念图案,在这重要的历史时刻,表达了他们对母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的美好祝愿。张骏对毕业生表示感谢,他希望全体毕业生离开校园后,谨记母校谆谆教诲,秉承校风校训精神,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同时要常回母校看看,并祝福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付梦印院士为博士生代表授予学位。

全体主礼教授为硕士生代表授予学位并颁发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毕业典礼在校歌《使命》中结束。

祝全体2022届毕业研究生在今后的人生征程中大展宏图,捷报频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