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经纬计划”第五期开展“密室逃脱”活动

2019-12-30来源:管理办作者:公共事务学院 周雨璇审核人:编辑:阅读:3845

        1228日下午,研究生“经纬计划”第五期的学员们齐聚艺文馆,参加一场妙趣横生的特殊的培训——密室逃脱。

陈明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破冰小游戏,热身之后,同学们迅速进入了状态,消除了彼此之间的陌生感,并且对于即将到来的挑战充满信心。天气的寒冷丝毫没有影响到同学们的热情,在这一方小小的空间里,氤氲出丝丝暖意。

简短的规则介绍过后,伴随着计时器“叮”的一声响,同学们迅速散开,各自组成小组,寻找隐藏在房间各个角落的解密盒子。在活动中,只有根据谜面揭开谜底才能获得逃生的钥匙。剧情扑朔迷离、谜题盘根错节,面对一串串毫无头绪的数字、一组组抽象难辨的几何图形,同学们绞尽脑汁,集思广益。每当遇到困难停滞不前时,同学们也时刻记得“你们是一个团队”的话语,找到的线索一起分享,更坚定地一起解开谜团。小小的盒子,承载的不仅仅是大家的洞察力和敏锐度,还彰显了一个集体的默契配合、紧密协作。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围坐畅谈,复盘活动全程,总结经验。

本次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员们多元化的思维模式,传达以简驭繁的问题解决策略,在培养了学员们的领导力和协作能力的同时,增强了学员间的集体凝聚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