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经纬计划”第五期开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美贸易战”讲座

2019-12-30来源:管理办作者:公共事务学院 阮杨雪审核人:编辑:阅读:2458

    1228日,研究生“经纬计划”第五期在公务学院301开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美贸易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俊奎院长主讲,“经纬计划”第五期全体成员参加。

讲座围绕“中美贸易战”展开。李老师首先提出了四个问题:百年未有之变局指的是什么?美国霸权是如何形成的?美国在焦虑什么?如何看待中美贸易战?讲座中,李老师分析了中美贸易战产生的经济原因和政治原因,为大家分析了中美关系在新格局下的变化。李老师强调,中国崛起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在科技上都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而世界格局快速变化所带来的冲突与摩擦也在所难免,如何应对类似于中美贸易战的问题需要大国智慧,更需要我们紧密团结一致,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和考验面前都能从容应对。

李俊奎老师的讲解深入且语言风趣,通过此次讲座,学员们纷纷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不负时代所托,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文化,增长自身本领,积蓄磅礴力量,在未来发展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