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管理  学生组织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校院学生会组织主席联席会议

2021-10-31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作者:校研究生会审核人:编辑:阅读:2503


20211028日晚,南京理工大学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校院学生会组织主席联席会议在团委报告厅召开。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共计4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晓主持。

会上,李晓简要介绍了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基本情况和工作重点,表达了在学生会组织改革持续走向深入的形势下,通过密切校院学生会组织沟通交流,共同建设好服务引领型学生会组织的热切期盼。随后,与会人员进行自我介绍。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昭天、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吴桐先后分享了获评五星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宝贵经验。陈昭天对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会的规章制度和特色活动进行了系统介绍,并从工作思路、内部建设等方面分享了经验教训。吴桐从组织架构、主要活动展开,并着重介绍了电光学院研究生会在深入推进组织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效。

李晓系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从“历史变迁、五点启示、祖国统一”三个维度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解读,阐明了讲话的深邃思想和深刻内涵,帮助与会人员领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他表示,学生会组织作为政治性组织,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持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为同学办实事的信念和力量。

与会人员从会议主题与重要讲话精神出发,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自由研讨。校学生会杨益珑、阿尔曼江·铁木尔,校研究生会钱佳鑫、赵璐,理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姚刚、材料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熊文杰、设传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刘芮辰、经管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朱慕涵等分别围绕微信公众号运营、志愿者积极性调动、同学权益维护等主题作了发言与探讨。

定期召开校院学生会组织主席联席会议是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学生会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凝聚校院学生会组织的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会组织的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南京理工大学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必将凝心聚力,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成长成才,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