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管理  学生组织

南京理工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全体大会暨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菁华节”开幕式成功举办

2021-12-11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作者:校研究生会审核人:编辑:阅读:1659

1210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全体大会暨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菁华节”开幕式在逸夫楼102教室顺利举行。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雄伟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晓作研究生会工作介绍。他从“明确职能定位、持续深化改革、在服务中砥砺自我”三个方面阐释了研究生会的宗旨和重点工作。他谈到,学联学生会组织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要听党话、跟党走,在服务同学中将广大青年最广泛最紧密地凝聚在党的周围,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奋斗。

各学院研究生会作风采展示。从将自己比作“追梦人”的机械学院研究生会,到“以学生为本,为同学服务”的能动学院研究生会;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的“红星志”特色栏目,到材料学院研究生会“未来可期”的期许…各学院研究生会通过特色活动与丰富成果展现了我校二级研究生会“脚踏实地做实事,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清新形象。

校研究生会各工作部门作风采展示。有轻松欢愉与严肃认真并存的综合事务部;有来自霍格沃“创”且分工明确的学术科创部;有在服务同学中完善自我的文体活动部;有以“咏梅”之诗传递精神的权益服务部;有拾时光碎片,展“理”风采的宣传媒体部;有用说唱表达青春朝气的组织联络部。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钱佳鑫作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菁华节”介绍并宣布开幕。

本次活动拉开了新一届“菁华节”的帷幕,在接下来的两周里,包括“达人零距离”研途分享会,“师·说”师生分享交流会和“言职有理”就业经验分享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将陆续开展。校研究生会将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强化领先意识、凝聚精神力量、提升服务能力,在服务广大研究生同学成长成才的工作中不断争取新的成绩。

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学术文化“菁华节”是我校研究生会面向全体研究生同学开展的品牌活动,至今已举办16届,已经成为浓郁校园学术文化氛围的特色载体,曾被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评为“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秀案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