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公告栏

瞬态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沙龙活动公告

2021-12-10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作者:重点实验室审核人:编辑:阅读:2309

时间

地点

主讲人

主题

主要内容

参会的

专职教师

2021.12.13

14:30-15:30

80

203会议室

王旭

双球连续入水实验与仿真研究

采用高速摄像方法开展了球体串、并行垂直入水实验研究,并基于VOF模型和6DOF重叠网格技术对入水过程进行仿真,重点关注入水时序、球体水平间距等对连续入水过程的影响,讨论了时序差作用下的串列球体入水模式,分析了入水球体受力与水中运动相互干扰特性。

吕续舰

2021.12.13

15:30-16:30

80

203会议室

王安华

小口径水下火箭增程射弹设计参数对弹道稳定性影响规律研究

针对小口径水下火箭增程射弹冷发射至水下二次点火过程中弹道易失稳问题,开展了设计参数对弹道稳定性影响规律研究,建立了火箭增程射弹弹道数值仿真方法。对火箭增程射弹开展了流场、弹道耦合计算,计算模型包括流场求解、射弹运动求解和边界求解三个部分,分析了不同初速及推力条件下火箭增程射弹流场特性与弹道特性。


赵子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