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不忘家国初心,以身赴险担当青年使命

2019-12-06来源:管理办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2096

 20191128上午10:00一个简短但非常感人的颁奖仪式在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一楼大厅举行。南京理工大学物业管理中心李彦经理代表学校物业管理中心向机械工程学院2018精密仪器及机械专业研究生张骞同学递交了一封感谢信,并颁发了奖励金,同时机械工程学院也收到了物业管理中心转来的表扬信。



原来20191027张骞同学工程训练中心四楼看到对面二楼的窗户有浓烟冒出,并隐约可以看到火苗,的第一反映就是:失火了。于是,他马上快速跑下,找到当天值班的保安告知此事。保安确认火情之后,马上拨打报警电话,并让张骞去取失火房间的钥匙,一起到二楼失火房间进行了力所能及的处理。直到部门领导和物业管理人员赶到现场,张骞同学才默默离开。由于张骞同学的及时、迅速反应,为我校挽回了经济损失不良影响,南理工学子树立了榜样。

    在采访中,张骞说:在整个过程中自己都没有任何犹豫,我觉得这是一个当代研究生该做的事情。当前我校正如火如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遇到这样的事情更当义不容辞。当时看到的火苗很小,以为进门之后用灭火器进行扑灭就可以了,但是我开门的一瞬间,浓烟直接扑面而来,人根本进不去。我就保安力所能及地进行抢救,直到物业的人来才离开。

    张骞同学的事迹虽然看似普通、平凡,但是其无所畏惧的救火精神是值得我们肯定和学习的,在危险面前,没有退缩,勇往直前,正是新时代一个共产党员和有志青年的应有品格。据悉,20141月,机械学院博士研究生肖俊波在北京颐和园昆明湖勇救落水女子20187月,机械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童辉在我校紫霞湖救起一名落水学生。201911月,机械工程学院2019硕士研究生刘建国同学偶遇车祸现场,热心出手相助,护送伤者赶往医院。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典型的涌现,正是机械学院“唯实 献身”院训的最好体现,是南理工人初心不改,踏实奉献精神的渲染,是南理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新时代大学生的成果体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