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传承红色基因,礼赞建党百年”研究生特色教育活动评选答辩会

2021-12-01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作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审核人:编辑:阅读:2050

1130日下午,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公共事务学院134会议室举办“传承红色基因,礼赞建党百年”研究生特色教育活动评选答辩会学工处教育管理科科长许佳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卜一和研究生院思想教育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缪乾担任本次答辩评委

来自1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年度立项特色教育活动项目参加了评选答辩。评比现场,各单位研究生辅导员根据特色教育活动开展的实际情况,围绕工作理念与思路、主要举措、特色与亮点、工作成效与不足等分别进行了汇报展示。各单位汇报内容涵盖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育管理、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

自动化学院挖掘党史精神富矿,开展“三分钟党史青年说”研究生主题教育活动,打造“学、践、悟、讲”四位一体学习教育模式。化学与化工学院将军工精神融入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用“三个一百”(即:寻访百名代表、走访百处地址、诵读百封家书)实践活动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活动载体,录制《灯火里的中国》MV,通过“音乐+思政”的模式,用大学生喜欢的方式诠释党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公共事务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育人有机结合,创新开展“点亮红色地图——我家乡的党史故事”。

学校将持续深入实施“中国梦·青春志”研究生主题教育活动,鼓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结合不同学科专业研究生的特点,创新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形式,积极打造富有学院特色研究生思政工作品牌,提高育人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引导研究生厚植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实践报国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