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打造魅力四射的超级演说家

2019-11-25来源:管理办作者:研究生院审核人:编辑:阅读:1958

    为逐步提高研究生的沟通与表达能力,研究生院于20191123日外邀专业教师为经纬计划第五期学员开展了针对性培训。

老师首先邀请了4位同学小试牛刀,每人针对老师所给的题目进行了一分钟的讲解。针对4位同学的表现,老师提出了1分钟沟通表达的要点是主题内容的阐释。

在此基础上,老师邀请了一名男同学作为模特,指定了两名女同学对他进行客观描述,并依据大家的描述告诉大家在表达时注重理性和感性表达结合的重要性。

后,老师又邀请了4位同学进行分享,每人与各位同学分享3分钟自己认为快乐的事情。针对4位同学的表现,老师提出了3分钟沟通表达的要点是讲述亲身经历,引起观众共鸣。

最后,老师邀请了4位同学总结发言,每人用5分钟时间与各位同学分享自己专业领域的名词。针对4位同学的表现,老师提出了5分钟沟通表达的要点是明确演讲题目,感性和理性认知的交融,要预演未来发生的情况,搜索自己的开心金库,在控制好时间的前提下,使用辅助工具与观众互动。

老师为每组获得全体成员认可度最高的同学发放了精心准备的礼品。老师告诉同学们演讲一定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明白自己演讲的目的,克服紧张和焦虑就是成功的第一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