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在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乡村振兴案例大赛获得佳绩

2021-11-24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作者:公务学院审核人:编辑:阅读:1483

1121日,由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河海大学承办,商学院协办的首届江苏省研究生乡村振兴案例大赛总决赛在河海大学商学院隆重举行,我校公共管理研究生获得佳绩。大赛于9月份上旬启动以来,经过初赛、晋级评审(盲审)的激烈比拼,我校共有2支队伍从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在决赛环节与来自其它9所高校的13支队伍同台竞技。最终南京理工大学破风者队、南京理工大学振兴有理队均荣获三等奖,南京理工大学获评最佳组织奖,范炜烽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获奖表格

此次比赛历时长,竞争激烈。开幕式结束后,我校的2支参赛队伍先后就参赛案例进行汇报展示和精彩答辩,运用公共管理学科视角对区域内乡村振兴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对策建议。在面对评委与观众的提问时,参赛队员积极应对、冷静回答,辩出了南理工学子的风采。

经过7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南京理工大学的破风者队、振兴有理队获得三等奖,公务学院范炜烽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与此同时,我校范炜烽教授受邀参加了与此次赛事同步进行的“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在研讨会上,范炜烽教授以《乡村振兴背景下江苏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双擎驱动:“1+4”+“大网铁”改革》为题做了主题报告,引发了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

学术训练要牢牢扎根到祖国的大地上。本次大赛旨在为促进学术交流,拓宽研究视野,激发研究热情,为乡村振兴、国家发展建言献策,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