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公告栏

经管学院学术公告

2019-11-06来源:经管学院作者:经管学院审核人:编辑:阅读:2016

时间

地点

主讲人

主题

主要内容

2019.11.77

经管院104

孙立缘

博士

科研经验分享:模型与论文写作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由三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内容介绍科研的内涵与一般过程,向有从事科学研究意愿的本科生和刚开始科研生涯的硕士生分享主讲人对科研的观点。

第二部分内容分享主讲人在建模类研究方面的经验,主要分享建模过程和一般原则。

第三部分分享主讲人在论文写作方面的经验,分为论文结构讲解,论文写作技巧以及注意事项。

2019.11.15

经管院105

韩云霞

博士

模型不确定下的经济性质量设计

第一部分:介绍联合培养期间所投sci文章具体修改情况,主要分享如何针对审稿人所提意见进行回复和文章修改。

第二部分:分享主讲人联合培养期间如何结合培养单位现有试验条件进行学术合作,并分享建模过程。

第三部分:分享主讲人如何开展下一步的研究,以及论文结构的讲解。

2019.11.15

经管院105

唐丽娜

博士

考虑供应时间窗口及不确定性,提升供应链交付能力

第一部分:介绍供应链设计与优化的研究概貌。

第二部分:介绍主讲人在考虑不确定性的供应链设计与优化的研究思路和脉络。

第三部分:介绍基于仿真的按单制造供应链建模情况,研究考虑供应的时间窗口不确定性,通过参数设计以提升供应链的交付能力。

2019.11.15

经管院105

林成龙

博士

基于Kriging模型的快速多目标全局优化方法

1)问题引出:高质量发展促进了复杂系统工程的快速发展, 无论在模型复杂度还是模型参数优化等方面带来了机遇与挑战(2)实际问题:针对实际复杂系统工程中因参数过多导致的建模效率低、多目标相互冲突带来的求解困难及成本昂贵的仿真优化问题(3)解决办法 提出了一种基于偏最小二乘法和Kriging模型的快速多目标全局优化算法(4)理论验证:数值算例及工程案例验证了方法的有效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