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陈嘉伟同学受邀参加教育部“接力百年奋斗,强国先锋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2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作者:材料学院审核人:编辑:阅读:249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的通知》,遴选创建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推荐产生10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辐射带动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建工作开展。近日,教育部从获评的100名党员标兵中遴选出30名标兵代表,赴中国革命圣地——江西井冈山参加“接力百年奋斗,强国先锋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格莱特研究院2018级博士生陈嘉伟作为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以“接力百年奋斗,强国先锋有我”为主题,对“双创”代表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以现场教学为主,采取讲授式、体验式、音像教学、研讨式等多种教学方法进行教学,通过回顾党的百年辉煌与井冈山斗争,让“双创”代表们在体会和感知中坚定理想信念、涵养精神品格、积蓄奋斗力量,让一股红色的浪潮在心中涌动。

培训期间,齐聚井冈山的30名标兵代表深入学习领悟井冈山精神,学习《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报告;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和井冈山会师纪念馆;奔赴湘赣边界一大旧址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黄洋界、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毛泽东旧居等九处旧址,聆听现场教学报告;与红军后代面对面访谈交流;举办入选代表个人事迹报告会;共同撰写、诵读《接力百年奋斗 强国先锋有我——致全国研究生同学倡议书》,砥砺初心使命,激发爱党报国情怀。

陈嘉伟表示,此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感震撼,很受教育。通过实地旧址的参观走访和现场教学的深入讲解,重温了革命光辉壮丽的历史,缅怀了英勇无畏的革命先烈,更领悟到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井冈山精神。通过这次红色之旅,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党员和全国研究生党建“双创”入选代表的责任和担当,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积极传承弘扬革命精神,秉承“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