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研究生观看2021年江苏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2021-09-29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2035

928日,江苏省教育厅在南京举办2021年江苏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活动。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江苏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桑学成讲述“百年大党与‘中国奇迹’”,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出席活动并讲话。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葛真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话筒”政治理论宣教团受邀到主会场参加活动。

桑学成用四个时期、四件大事、四座里程碑、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用三个“伟大飞跃”、一个“根本成就”和六个具体成就,高度概括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贡献;用四个“能”,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中国奇迹”的历史启示。他勉励研究生们从党史中汲取营养,从党史中获取动力,养成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优良的素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为人民服务 。

洪流对广大研究生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大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自觉塑造历史思维、树立历史眼光,用党史照亮前行之路,用党史洗涤心灵之尘,用党史激发奋进之力;自觉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仰之基,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用以指导学习、科研和实践;自觉践行使命担当、书写辉煌篇章,要锤炼品德、培根铸魂,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肩负时代重任,成就一番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进行了江苏省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十佳研究生”“十佳研究生团队”颁奖仪式,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葛真同学荣获江苏省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十佳研究生”,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话筒”政治理论宣教团荣获江苏省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十佳研究生团队”。

学校组织各学院研究生在校内分会场网络客户端参加、收看此次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