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荣获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23年度“重要贡献单位”

2024-04-15来源:研究生院作者:杨益审核人:齐玉辉编辑:阅读:252


412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市人才工作局)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研究生教育赋能城市发展与产业创新”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隆重召开。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杨卫院士,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唐继卫,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玲,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杨宗凯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丁雪梅、张淑林、金保昇,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工作局局长姜铁兵、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朱立达等出席启动大会,另有来自大赛合作政府部门、行业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生师生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及论坛活动。

大会公布了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研究生培养单位年度贡献力Top100榜单,南京理工大学467.53分荣登榜单第31位,学校荣获2023年度“重要贡献单位”称号。

2023党委研工部坚持“学校主导、学院主体、学科协同”的组织模式和“项目培育、学校初赛和选拔参赛”的参赛模式,积极组织研究生参与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的十余项赛事,共获得一等奖10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37优秀组织奖62024年将进一步加大竞赛选拔、项目培育和宣传力度,全面提升研究生参赛范围、作品质量、获奖层次和影响力,有效推动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提升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是目前我国唯一被政府认可和指导的专门面向研究生群体的全国性赛事。系列大赛经11年发展,已逐步成长为被各级政府认可、在研究生群体中有强大吸引力、在业界和社会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今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将聚焦强芯补魂、硬核科技、基础研究、文化建设、智慧治理等五大领域,共设19项赛事,其中中国研究生操作系统开源创新大赛、中国研究生“文化中国”两创大赛、中国研究生国际中文教育案例大赛为新增赛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