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管理  师生风采

坚定信念,笃定向前——“校长奖章”获得者 曹世海

2020-12-02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作者:环生学院审核人:编辑:阅读:2187

曹世海,男,中共党员,现为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发表9SCI论文(一作),发明专利已授权2项,受理1项,主持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江苏省颗粒学会青年科技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第二届“千名学子看海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政务实习生”。

1、思想方面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能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紧跟时代步伐,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遵守党支部“三会一课”会议制度,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工作上,作为博士毕业班的班长,我团结班级,并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受到了师生的广泛赞誉。

2、学习科研方面

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我学习的座右铭。我深知作为一名研究生,必须勤奋刻苦,努力专研,才能在学术上取得一定成绩。深知天资不够聪慧,我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可以走进自己心中的学术的殿堂。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年多的努力,我的相关研究成果已经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权威期刊上发表,迄今我已经以第一作发表SCI论文7篇(含一区五篇,其中三篇影响因子大于10),其中一篇文章先后入选ESI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发明专利已授权2项,受理1项。得益于丰硕的科研成果,我荣获了江苏省三好学生和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博士类)。

在完成科研工作的同时,我仍积极拓宽国际视野,积极与国内外的优秀研究者进行深入交流,取长补短。201710月,我参加了第三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并作为南理工唯一代表在研究生学术峰会上做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的题目为:硫化镉复合材料在可见光催化中的应用,该报告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除此之外,我还荣获江苏省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二等奖,带领团队荣获南京理工大学第二十六届“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二等奖。

3、实践方面

生活是课堂的延伸,生活是知识得以实践的基地,生活中无处不存在实践,实践是生活经验得以累积的重要途径。20187月,我参加了第二届“千名学子看海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被选聘为活动负责人,担任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临时团工委书记。

该活动一共提供了124个实习单位,包括共青团海安市委、海安市统计局、安监局、档案局、卫计委、医院、银行等单位,各单位根据需求提供相应的岗位,共计288个实习岗位。在整个实习期间,我协助团市委从策划到实施,一共发起了趣味运动会、青思轻辩、政务参访等十余场大型活动,在实习的最后,还组织了实习的大学生深入社区做汇报演出,在社会上得到了广泛的好评。通过本次实践,提升了我的组织管理及协调能力,让我明白作为一名的党员,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重要意义。

20204月到9月,为了将自己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融合,进一步巩固、深化已经学过的理论知识,提高综合运用所学过的知识,我利用课余时间在江苏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股份公司(苏环院)实习,实习期间,为海安市“5123”工业大企业提供关于固体废弃物的储存和处理的环保技术服务,并协助完成了有关城市轨道交通(环境管理)书籍的编写。

作为当代的一名大学生,我深知肩上的重任,坚持刻苦的学习,努力的科研;作为一名主要的学生干部,我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积极奉献,乐于服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关注社会民生,并为之无私奉献。我坚信,只要不懈努力,定会成为一名栋梁之才,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