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管理  师生风采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校长奖章”获得者 孙芹芹

2020-11-28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作者:机械工程学院审核人:编辑:阅读:3122

孙芹芹,女,中共党员,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迄今已发表7SCI论文(一作),1EI会议论文(一作),发明专利2项,主持2019年度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创新计划科研项目(省立项省资助)。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资助、北京SMC创新一等奖、兰杉创新二等奖、南京市第十二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

2013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之后,孙芹芹原本在一家上市公司有着一份“955”的稳定工作。然而她并未安于现状,2014年夏天,她毅然辞去了那份大多数人眼中的“安逸”工作,放弃自己积累多年的管理经验,前往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开启对控制工程这一全新领域的研究与探索。从一个门外汉,到人生中的第一篇控制理论论文,她只花了三个月的时间,然而从管理科学转型到控制工程,她坚持了六年,正是这种“久久为功”的坚定与执着,支撑着她在控制领域勇攀高峰。

2018年春天,孙芹芹同学进入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攻读博士学位。博士入学以来,她学习刻苦努力,为人稳重谦和,工作职责心强,专业特长优势突出,深受教研室的老师和同学的称赞。在政治思想方面,她一直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在生活和学习方面,作为一名老党员,她乐于帮助他人,认真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主动关注身边同志们在科研上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并积极与之交流解决。

博士入学以来,她积极投身于机械系统动力学与控制领域的研究,深入探索现代控制理论方法在智能武器方面的发展与应用,主持了“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并作为学生总负责人,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自然基金项目”、“国家博士后基金”、“江苏省博士后基金”等多个科研项目,已成长为团队里的科研骨干。博士学习期间,她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Nonlinear DynamicsComputer Methods in Applied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等顶级SCI期刊发表论文12篇,EI论文2篇,其中第一作者SCI论文7篇,总计影响因子高达34.371。在团队内,孙芹芹同学一直发挥着突出的模范带头作用,热心指导团队内其它成员科研,与他们无私地分享交流学术经验,是一名优秀的学术标杆。此外,在校内也起到了积极的学术交流作用,如理学院章定国团队、能动学院张小兵团队经常来组织学术交流活动。作为一名机械工程背景下的在读博士生,能取得如此学术成果实属不易,她早已成为别人口中的“传奇”。

孙芹芹同学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突出,入学以来曾获得“南京市第十二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南京理工大学兰杉创新奖”,“南京理工大学SMC创新奖”,“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南京理工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等荣誉。目前她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CSC)的资助,在世界顶级学府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做联合培养博士。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携坚定与执着同行,相信她会在科研道路上越走越远,熠熠生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