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管理  学生组织

我校研究生参加教育部“百校研究生颂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接力学习‘四史’活动”

2021-05-24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作者:南理工研究生会审核人:编辑:阅读:1468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面向全校研究生群体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礼赞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其中的系列活动之一,我校研究生积极参与教育部“百校研究生颂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接力学习‘四史’活动”。首批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环生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王祎担任本期讲述人,向全国青年学子讲述南理工军工立校、国防报国的故事——《军工精神矢志不渝,百年初心历久弥新》。

王祎从南京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入手,讲述了陈赓大将、孔从洲将军、任新民院士、王泽山院士等南理工人的红色故事,激励广大学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他们勇立时代潮头、担当时代大任。

此次“传承红色基因,礼赞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现已开展24期“党支部书记说”红色党史故事网络主题活动、组织学党史宣讲团送学送讲等活动,扎实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研究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将知党、信党、爱党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奋斗实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