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管理  学生组织

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会开展 “回忆峥嵘历史,重温入团仪式,传承五四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021-05-04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作者: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会审核人:编辑:阅读:2026

在春意盎然的时节,又一个五四青年节到来,南京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和第23届“兰小杉”研支团成员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回忆峥嵘历史,重温入团仪式,传承五四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激励青年们建功新时代。

活动伊始,同学们佩戴团徽,重温共青团的入团宣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雨花台烈士陵园和“心·迹”——雨花英烈遗文展。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的集中殉难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雨花英烈不懈探索,前仆后继,英勇奋斗,付出了艰辛努力和极大牺牲,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悲壮的史篇。

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的五四精神的理解,同时,也鼓舞着同学们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