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工作  通知公告

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中国式知识产权治理现代化”学术创新论坛邀请函

2023-06-23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3259

各高校研究生院和相关学院:

    本次学术创新论坛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由江苏省哲法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理工大学承办,江苏省知识产权研究会联办,江苏省瑞途律师事务所协办。论坛主要面向全省知识产权、法学、管理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学科、专业的研究生(特别是对于知识产权有兴趣的研究生),同时邀请国内著名知识产权专家和行业领导参与,围绕知识产权治理现代化的理论与现实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鉴于贵校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及相关工作上的突出成就,特邀请贵校组织相关学科、专业的研究生参加本次学术创新论坛。现将本次学术创新论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及议题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中国式知识产权治理现代化”,包括但不限于下列主要议题:

(一)知识产权治理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关系;

(二)党对中国式知识产权治理现代化的领导;

(三)中国式现代化与知识产权治理的人民性;

(四)基于规模巨大人口的知识产权治理;

(五)致力于共同富裕的知识产权治理;

(六)协调“两个文明”的知识产权治理;

(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知识产权治理;

(八)顺应和平发展需求的全球知识产权治理。

二、论坛组织运行

(一)主管方

江苏省教育厅

(二)主办方

江苏省哲法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三)承办方

南京理工大学,江苏省知识产权研究会(联办)

(四)协办方

江苏瑞途律师事务所

三、论坛的主要活动

(一)研究生论文竞赛

参与论坛的研究生围绕论坛主题撰写并提交论文,论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获奖论文,并视情况将优秀论文汇集出版。

(二)专题研讨与交流

设置主题论坛,由参加论坛的研究生与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式知识产权治理现代化”共同进行研讨和交流。

四、论坛的时间地点

(一)论坛时间

20231021日。

(二)论坛地点

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市玄武区孝卫路200号)

五、论文竞赛注意事项

(一)竞赛报名

报名可由各高校相关学院集体提交,也可以由参赛研究生个人提交。报名工作应当在2023920日前完成,将报名信息表发送到论坛组委会指定的邮箱。

(二)论文要求

论文应当围绕论坛的议题撰写,自拟题目;论文的要素和技术规范参照《中国法学》2022年度刊登的论文样式执行。论文应当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严格控制论文的重复率。

(三)论文提交

参加竞赛的研究生应当将论文在2023930日前发送到指定的邮箱。

(四)论文评审

论坛组委会将邀请3-5名专家对于参赛论文进行评审,并根据各位专家的评分计算和确定每篇参赛论文的平均得分。

(五)竞赛奖励

本次论坛将根据参赛论文情况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根据参赛论文的平均得分确定各奖项的获得者。论坛组委会将对参赛论文进行重复率检查,重复率较高的论文将被取消获奖资格。

论坛组委会将对于获奖论文的作者颁发证书和奖金,邀请部分获奖论文作者在论坛上作专题发言。

六、论坛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孝陵卫路200号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

邮政编码:210094Emailzly31288@126.com

联系人:朱力影  展黛;联系电话:025-84303389

 

附件:参赛研究生信息表.docx

 

                                

江苏省哲法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202362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