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举办第五届学术月开幕式暨杨静宇教授学术宣讲会

时间:2018-11-21来源:管理办点击:85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届学术月开幕仪式暨杨静宇教授学术宣讲会于1120上午十点在计算机学院4001报告厅举办。出席开幕式的有杨静宇教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陆建峰老师,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徐彦秋老师,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曹昕蕙同学。开幕式由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雪飞同学主持。

首先进行的是学术月开幕仪式,由陆建峰副院长发言致辞,陆院长在致辞中指出研究生阶段与本科阶段的学习存在较大区别,研究生阶段更注重创新与研究。陆院长向我们提出几点要求,首先要有浓厚的研究兴趣,其次要明确研究方向,研究尚未解决或正在解决的难点,然后要思考研究方法,多听学术报告和讲座,开拓思路。陆院长希望学术月的浓厚氛围可以给同学们带来启发和帮助,同时隆重介绍了杨静宇教授,对教授的莅临表示了欢迎与感谢

开幕式结束后,杨教授首先以信息科学为切入点,介绍了信息科学的奠基人和发展史,接着介绍了计算机发展史和人工智能发展史,向大家呈现了不同时代的计算机科学及人工智能的面貌。杨教授还向我们介绍了计算机领域的最高奖项图灵奖和顶尖的超级计算机,以此激励我们继续努力,学以致用。带着对我们真挚的关怀和期望,杨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告诉我们“勤奋、天资、机遇”是影响个人发展的重要因素,并对我们的个人发展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建议。杨教授以无人驾驶为例,为我们深入剖析了人工智能领域的现状以及存在的一些问题。最后在提问环节杨教授热情详尽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杨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渊博的知识、敏锐的思维、清晰的表达让在场的同学们感触颇深掌声不断

本届学术月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学术创新氛围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来提升计算机院研究生的学术素养拓展同学的视野更重要的是引发大家的思考,作为今后研究道路上一盏小小的指路灯。在随后的一个月里,将会陆续举行专题报告会、学术沙龙、经验交流、素质拓展和企业实践等活动,旨在鼓励更多的同学迈向学术的大门,为其今后的学术研究奠定良好的基础。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东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