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通知公告

南京理工大学2019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申报通知

2018-08-24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19654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文件的精神,为做好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选拔工作,学校现开展2019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申报工作,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参考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条件和标准,组织学生申报。但最终选派办法以《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为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1.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一般为36-48个月,具体以留学目的国及院校学制或外方出具的录取通知书或邀请信为准。

2. 联合培养博士生(在国内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赴国外从事研究):6-24个月。

3.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12-24个月,具体以留学目的国及院校学制或外方出具的录取通知书或邀请信为准。

4. 联合培养硕士生(在国内攻读硕士学位期间赴国外学习):3-12个月。

二、主要申报项目

1.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类别包括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生。

2. 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选派类别包括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硕士。

3. 其他研究生项目参见国家留学网

申报类别注意事项如下表:

类别

主要选拔对象

注意事项

攻读博士

学位研究生

在读硕士研究生、应届本科毕业生

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应届本科毕业生应达到校内免试直升研究生水平

联合培养

博士生

在读博士研究生

应已获拟留学单位或国外导师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及国内外导师共同制定的联合培养计划

攻读硕士

学位研究生

应届本科毕业生

可通过国内推选单位或个人联系国外留学单位派出,也可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教育、科研机构合作奖学金派出

联合培养

硕士生

在读硕士一年级学生

需通过国内学校与外方学校的校际合作项目派出

三、资助内容

一般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对部分人员可提供学费资助。具体资助方式、资助标准等以录取文件为准。

四、申请人基本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 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应为高等学校在校学生,年龄满18周岁。

4.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5. 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其中,外方语言证明须详细说明语言水平考核的时间、地点、形式及考核各项结果。

6. 符合申请项目的其他具体要求。

五、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 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

2. 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3. 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4. 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

5. 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后服务尚不满五年。项目有特殊规定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六、申报时间

请申请人于20181018日前发送南京理工大学2019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报名信息表电子版至各学院联系人邮箱。请各学院于1022日前将电子版报名信息汇总表报送研究生院。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联系方式如下:

研究生培养单位

姓名

办公室

邮箱

机械工程学院

何卓菲

84303023

714305560@qq.com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张红雨

84315378

1292872398@qq.com

化工学院

王丽

84303137

29148664@qq.com

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

李程

84315431

22215915@qq.com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韩珂

84305789

yz106@njust.edu.cn   

经济管理学院

王慧霞

84315665

84315665@163.com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严菊琴

84315989

1085021010@qq.com

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

赵芳

84315266

563134684@qq.com

自动化学院

李艳

84318726

3904386@qq.com

理学院

肖岸

84315133

853825101@qq.com

外国语学院

李平

84303160

147326614@qq.com

公共事务学院

王赫

84314567

357579371@qq.com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杜香芹

84314985

duxq@njust.edu.cn

知识产权学院

朱力影

84303389

1059890525@qq.com

瞬态物理重点实验室

曾凯

84315646

411171102@qq.com

协同创新中心

陈文武

84315922   

17741463@qq.com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江

84315976   

2797438021@qq.com

七、其它注意事项

1. 请申请人根据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和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自行或通过所在单位对外联系(建议在校内导师的指导下),尽快准备外方正式入学通知书或邀请信、外语水平证明及其它相关申请材料,并最终以《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为准。敬请关注国家留学网最新动态。

2. 学校将根据《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公布申报流程及详细日程安排,并报送2019年南京理工大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拟推荐人员名单至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

3. 请申请人添加QQ群519151846,以及时了解相关动态并相互交流信息,相关申报表格也将在群中发布。

4. 学校后续将组织召开2019年国家公派研究生出国项目宣讲会,具体信息另行通知。如有疑问,请致电研究生院培养办,电话84315256

  

附件: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研究生类)

  

研究生院

201882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