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管理  科创竞赛

我校学子在第一届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斩获国赛三等奖

2023-04-23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齐玉辉编辑:郝佳昕阅读:1397

近日,第一届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清华大学圆满落幕,来自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的团队斩获全国三等奖,同时获得社会贡献奖三等奖。

3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和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清华大学承办。

大赛围绕金融科技创新主题,旨在引导研究生放眼学科领域创新前沿,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创造性解决中国金融科技领域实际问题,提高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为我国金融科技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国内144个培养单位的453支队伍、2600余名师生报名参赛。

2

图片1

 

面临着重重磨练和考验,我校经管学子不畏难怕苦,在参赛的过程中不断修改完善项目,通过卷积神经网络提取历史股价和文本信息特征来构建异构文档图结构,进而预测股价趋势,最终凭借项目创新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从零开始NLP小分队”斩获全国三等奖,同时获得了社会贡献奖三等奖。

1

项目名称:金融舆情分析与股价预测系统

指导老师:周艳

团队队长:闻文(国际商务)

团队成员:徐绵(金融),吴雨薇(金融),戚兆炜(图情),陈佳闽(计科),徐宁(金融)

我校重视学生科研竞赛工作,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为重要平台,注重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未来,学校将在此类赛事带动下,继续完善课程建设、创新教学方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汇聚育人合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