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在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0-12-07来源:管理办作者:公务学院审核人:编辑:阅读:3333

125日,由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开赛。我校研究生以扎实的学科基础和实践能力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共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1位导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上午930分,决赛开幕式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南京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贲国栋首先致辞。随后,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杨宏山教授发表线上讲话,江苏省管理学类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建华教授进行现场讲话,均对大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强调此次大赛对于进一步锻炼研究生综合运用公共管理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以及全面提升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服务支撑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上午10时整,我校的10支参赛队伍分别在两个会场进行汇报展示和精彩答辩,对公共管理领域的热点问题进入深入剖析,并运用理论知识提出政策建议,现场的各位专家评委对参赛团队的案例选题、文本质量、调研情况和团队协作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宝贵意见。

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10支参赛队伍均获得骄人成绩,公务学院范炜烽导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备赛期间,学校、学院以及各位导师高度重视并积极准备,从暑期的实地调研、初稿撰写到复赛、决赛前后历时四个多月,各参赛团队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力量和团结合作精神,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教导下从初赛、复赛中脱颖而出。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优秀的专业知识储备和综合素质能力,极大地锻炼了我校学子的理论联系实际能力、案例撰写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同学从身边事发现专业问题、从实践中探索理论渊源,不断创新、积极进取,争取在明年大赛中再创辉煌!

附:获奖团队及队员情况一览表

题目

队伍名称

队员

指导教师

奖项

南京理工大学

优秀组织奖

范炜烽

优秀指导教师

指上谈兵”伤不起,基层减负为何越减越“负”?
——“
智治”背景下南京市Q区基层治理之新难题

元芳在线队

金晶(队长)、赵云、王焕、孙楠、刘海英

范炜烽

一等奖

九龙治水水难治,弱市强县利难衡
——“
散装”苏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之难

微风扶苏队

吕丽芹(队长)、张舜、彭乐颖、李晓、刘泽西

范炜烽

一等奖

调而不解:“群众闹大”与“政府化小
——“
公调对接”模式的矛盾冲突与双向嵌入分析

微风凛凛队

李佳佳(队长)、彭乐颖、王焕、孙楠、陈毓

范炜烽

二等奖

折翼天使”能否涅槃飞翔?
——
社会组织参与社会问题协同治理的个案分析

敏知笃学队

孙亚楠(队长)、叶春梅、阮杨雪

宁超、徐志国

二等奖

厕所革命”是天大的“小事”
——
多源流理论视角下合肥市改厕政策推进分析

二十五而已队

李郡茹(队长)、张权奇、陈栖雨

章荣君

二等奖

本以高难饱,徒劳恨费声
——
多重力量作用下南京市Y小区业委会的生存难题

元气森林131

彭乐颖(队长)、孙楠、王焕、李佳佳、王震宇

范炜烽

三等奖

何以实现农民的“八个梦想”:
河南省西辛庄“村级市”的期许与倔强

梦想小八队

李晓(队长)、彭乐颖、孙楠、李佳佳、孟小飞

范炜烽

三等奖

店小二跑堂记”:
G
区行政审批服务的嵌入与耦合

理韵队

钱昀莹(队长)、彭珂、林怡

程倩

三等奖

模糊-冲突”框架下的基层治理困境
——N
L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案例分析

知而践行队

叶春梅(队长)、孙亚楠、阮杨雪

高蓓蕾

三等奖

嵌入性整合
——
江苏句容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试点之路

碧浪清波队

彭珂(队长)、钱昀莹、徐莹

程倩

三等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