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爱国奉献守初心,砥砺奋进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6来源:研究生院作者:缪乾审核人:编辑:阅读:1905

1113-14日,研究生院党支部赴江阴市组织开展“爱国奉献守初心,砥砺奋进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13日下午,抵达江阴后,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江阴校区。

14日上午,全体党员首先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以渡江第一船为原型的巨型浮雕以及“千帆竞渡夺要塞,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鲜红大字,高度概括地展现了当年军民团结、决胜千里的丰功伟绩。而馆里展出的书信、服装、勋章、奖状、证书等一系列珍贵实物,更是生动了展示了当年革命生活的点点滴滴。随后,大家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伫立在刻着900多名先烈名字的名录墙前,沉思良久,向先烈表达内心的无限景仰之情。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被誉为“中国港口第一村”“中国幸福村”的江阴长江村。党员们参观了李良宝事迹展览馆,展览馆以丰富的图片、影像、实物等资料,详实地再现了李良宝敢为人先、鞠躬尽瘁、爱党奉献、勤政为民的一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李良宝老书记这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14日下午,全体党员来到“全国文明村”璜土村,在村口党旗前,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先后参观了璜土村党建文化、红色记忆文博馆、胡子小镇。璜土村坚持“以党兴村、以文化村、以德治村”,突出党建引领、服务和整合功能,建立健全了八条铁律机制、党员激励机制、党员中心户机制、党员亮身份机制、学习活动日机制等五大工作机制,打造十九个特色文化阵地,成为江阴“乡村振兴”的一张亮丽名片。通过调研考察璜土村的发展,全体党员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璜土村先进的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表示受到了教育,坚定了信念,提振了精神。大家表示将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和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立足岗位,积极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