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喜讯|我校计算机学院陈硕获得中国电子学会2022年度优秀博士论文奖

2023-03-13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1237

 近日,中国电子学会公布了2022年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价结果。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博士毕业生陈硕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导师:杨健)入选。

 

 

   陈硕,工学博士,2020年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师从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杨健老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现为博士后就任于日本理化研究所(RIKEN)先进智能研究中心,博后导师为中心主任Sugiyama教授。已在IEEE T-IP/T-NNLS等业内顶级期刊,以及ICML/NeurIPS等业内顶级会议上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包含一作或通讯作者论文10余篇),谷歌学术累积被引用960余次。曾获中国第二届模糊图像处理大赛初赛第一名/总决赛第二名、中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省区一等奖、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中国国家奖学金、日本理研梅峰奖等科技或竞赛奖励。受邀担任ICML与NeurIPS国际顶级学术会议的领域主席(Area Chair)。

   中国电子学会(Chinese Institute of Electronics)成立于1962年,是5A级全国学术类社会团体,具有47个专业分会,覆盖了半导体、通信、微波、信号处理、电子材料等电子信息科学技术的所有领域。设立该奖是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服务科技强国建设,充分发挥学会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举荐人才的作用,推动电子信息领域的技术进步与创新,促进青年人才成长,壮大学会的会员队伍。按照《中国电子学会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价办法》的文件要求,经过形式审查、专家函审和专家会审等程序,本次评审确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各25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