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国家留学基金委来校宣讲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

2023-03-20来源:研究生院作者:陈飞审核人:江芳编辑:袁好雨阅读:3196

315日,研究生院特邀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选培部主任杨祥义一行来我校调研并对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进行宣讲。校党委副书记廖文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雄,研工部部长齐玉辉,国交处处长张珩,研究生院副院长江芳,国交处副处长许苏豫和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廖文和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杨祥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校近年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整体情况、疫情以来研究生国际交流整体态势、当前学校学生出国意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南京理工大学与国家留学基金委能够不断加强联系,在留基委的大力支持下,我校能顺利破除外部不利因素影响,继续以国际科研合作带动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提升,使南京理工大学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更上一层楼。

杨祥义主任对我校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目前主要服务四大类人才培养;南京理工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学科优势突出,对俄合作基础良好,在人才培养国际化特别是高端人才培养国际化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随后,与会人员就工作开展、服务师生对外交流进行了洽谈。

座谈会结束后,杨祥义主任在蔓菁报告厅为我校学生进行了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宣讲,宣讲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江芳主持,我校200余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雄致辞。他代表南京理工大学对杨祥义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国家留学基金委近年来对我校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我校一直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与100多所海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希望在留学基金委的指导下,我校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同时也希望双方合作能更上一层楼。

杨祥义主任对国家留学基金委做了简要介绍,并对我校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杨祥义主任详细解读了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及基本情况,并简要介绍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奖学金项目类别,重点详细介绍了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2023年的发展目标、申请要求、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等。

最后,杨祥义就我校学生针对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和具体申报过程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反响热烈。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是学校提升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支撑,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依托。学校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项目申报的前期准备、过程推进和派出管理工作。近5年来,我校共有494名研究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奖学金资助;疫情以来,我校每年仍有百余人受国家公派资助派出至世界一流大学或科研机构开展学习或合作研究。研究生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国家留学基金委的交流与联系,为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提供更有力的支持,进一步提高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