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研究生微党课大赛决赛

2023-03-17来源:研工部作者:刘佳佳审核人:齐玉辉编辑:夏蓉阅读:17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研究生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314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三报告厅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研究生微党课大赛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国芬,公共事务学院教授顾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徐彦秋,电光学院团委书记张海玉担任决赛评委。

此次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承办,经过前期角逐以及专家评委评审,共有12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12组参赛选手综合运用PPT、视频、情景表演等呈现方式,用生动的语言和感人的事迹,让听众在思想上共振、情感上共鸣。他们聚焦“担当”,展现青年学子奋发有为;聚集“信仰”,讲述雨花先烈光辉事迹;聚焦“传承”,立志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一个个生动的党课,用小故事诠释大情怀,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朱国芬对12名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高度评价此次微党课大赛,认为参赛选手的微党课形式新颖、内容充实,青年学子能以生动形象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二十大精神的相关内容,身体力行地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是当代青年精神风貌的最好展示。最后,她还从知识结构、细节把握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授课技巧的指导。

此次大赛共评选出3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公共事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江阴校区党工委获得优秀组织奖。

比赛中间,与会人员一同倾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生宣讲团微党课《深耕一线映初心》。


分享: